OpenCode 与Trae CN 简单聊

Trea用了有10个多月,OpenCode 大概用了1个月。不算公平对比。说点体验

Trea 从出来的时候,带的几个模型,基本算是完全不可用。主要用来开发安卓app,由于需要兼容低版本安卓,所以可能难度大了点,只能说立个框架,能打开app,但是不能用。到12月以后,伴随模型的升级,kimi 和deepseek 基本上可以进行正常的开发了。再到3月后 GLM 5的出现 搭配 kimi 2.5 基本上可以做到流畅开发,最后出现限流,排队,只能挑时间开发,这个平台变化还挺大的。

OpenCode 5月开始接触的,刚开始可能需要科学,现在基本打开就能用,deepseek v4 免费用,挺爽的。

Trea因为是类似vs code的ide,所以优势在于GIT管理比较方便,回退也很方便。但是因为不能用最新模型(需要排队),所以效率上差了一点。但是Trea 自带的模型对App开发似乎更加在行,尤其是整个项目在里面开发那么久了,基本不会出大问题,不会把文件改花了。但是Solo 还是不太行,可能我现在的app 已经算是复杂项目了,还是需要一步一步盯着改。

OpenCode 则相反,Git管理 至少我没太明白,回退也很随便,前几天回退了两步,直接回退了一个大版本,害的我大半天白干了。所以我现在基本搭配 Trea 来使用,Trea 用来做版本管理。另外OpenCode不适合App开发,修改代码会把代码改花,应该是不会去读多个文件的相互关系导致的错误。但是如果是网页开发,我觉得基本够用了。网站级的开发,使用ds v4模型非常快,思考也很快,对比Trea的排队,基本上可以说是Trea的2倍快。上下文理解上,如果是单个对话的话,处理起来比较快。如果习惯每个问题都新开对话的话,每次新开会比较慢点(Trea 没有类似问题)。

目前来开 Trea 慢点,适合开发复杂项目。OpenCode 快点,适合简单项目。

最后点名下 minimax,真的不太行。好的模型真的太重要了,差的模型就是浪费时间+无用功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